槐封灵

过往

南海之外有鲛人,水居如鱼,不废织绩。其眼泣则能出珠。”鲛人,又名泉客……
    鲛人一族居于南海海域深处,我们一族生时无性,成年之日方才选择性别。我生于明末之时,幼年时,我曾经很好奇海洋之上的世界是怎样的?但,我的父母却总是告诫着我,陆地上很危险,人类会伤害我们。
    告诫的话听的越多,我就越发的好奇海以外的世界。我会趁其他人不注意的夜晚偷偷浮出水面,靠近人类的船只偷听那些海客的交谈。我在那些人的话里学到了很多东西,也越发想去陆地上看看。我曾在好奇驱使下,救下过遭遇风暴的落水船客。我将他救到一座海岛上,那是一个人类男性。我们相处的还不错,他会给我讲人类的故事,会和我聊天。可是后来他被路过的船带走了,从那之后我们就再也没见过了,真是可惜啊!
    族里有人不见了!长老说他被人类抓住了,再也回不来了。我偷偷跑去陆地上,想去救回那个孩子。我利用从我救下的人哪里学到的关于人类的知识伪装成人类上岸。鲛人可以用声音蛊惑他人,只要小心,就不会有人发现我的真实身份。
我找到了……找到了那个失踪的孩子……的……尸体……
    是的,是尸体,我找到他的时候,他已经被那些可恶的人类折磨致死了!那些人类抽干了他的血和膏脂,剥下了他的皮!那个曾经在我身边和我打闹的孩子变成了一具残破不堪的尸体!可即使是这样,那群人类还不打算放过他的尸体,他们居然还打算将他的尸身拿来拍卖!
我第一次觉得那么的愤怒,我冲进拍卖场,用声波震碎了会场的支柱,让那些恶魔被活活压死,把那些折磨并害死了我同胞的刽子手的心脏挖出来祭奠他!
    我抱着那个孩子的骸骨,背后是无数追杀我的人类。他们叫嚣着要夺回鲛人的尸骨,要抓住我把我的血抽干!我努力的跑着,身上中了无数的箭矢,鲜血染红了我的衣领。我被他们逼到了海崖边。我的身前是无数举着武器的人类,背后是凶险不知的海崖。我紧紧的抱住尸骸,笑着跳了下去……
    我们生于海,死亦当归于海!

评论

热度(1)